close

以下是我在攝影展上的說明文字,或多或少能說明這些年來的心情!

五年多來,我週而復始的上山與下山,收進眼底的再不只是新地標的誕生與年節時分燦爛絢麗的煙火秀。當這世界正說著難懂的語言的同時,我聽見了孩子們眼神中流露出渴望的聲音;當人們不自覺地築起了無形的高牆,孩子們擺出的姿勢卻是那樣的坦然信任與不假思索。這裡沒有僵硬形式,這裡沒有虛偽顢頇,這裡是精神病孩子的日間留院「又一村」,隸屬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—舊時人們口中的北市療。

他們彷彿踏進生命的黑洞,有時其來有自,但有時不明所以。孩子們或因為受傷、或遭逢欺侮,或來自遺傳的發病,病後的他們彷彿對自己的人生喊了中場暫停,或長或短的離開了原來的跑道:在朋友間失去交談、在學校裡失去了座位,更甚者,連在社會裡都失去了身分。

拍攝的念頭便這樣展開了。在他們對我說心裡話的時候、開心的遊戲時、專心的上著課、累了、病了、無所事是…的時候,我一一按下快門,並思考著生命的痕跡會以何種方式留下來?我因為看到他們伸出的手臂而想拉他們一把,更希望在象山之外的人們也能心境柔軟。

在象山,在藍天之下,享受微風吹拂過的你,會看見什麼?

有很多時候很多事,不是用眼睛看就可以一覽無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